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空中肉眼可看到长城 北京一初三学生用头发做实验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5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太空中用肉眼能不能看到长城?昨天,在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初三学生章心王君用模拟实验反证出,在太空中用肉眼有看见长城的可能性。

  一直以来,关于“在太空中用肉眼能否看到长城”的问题在科学界备受争议。北京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的章心王君决定用实验方法对这个问题进行论证,她的想法得到辅导老师、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的支持。

  章心王君采用模拟类比实验,把头发剪成2厘米长的5段,分别放在白、黄、绿三种颜色的背景物上,以模仿长城所在环境的自然颜色。然后,请12个人由近到远去看,另有人同时用应急灯分别在每位观察者身后左右循环照明模仿太阳光照作用。

  通过实验,章心王君认为,以往的研究方法存在不科学的地方,因此在太空中用肉眼能看见长城存在可能性。实验结论指出,“只要有一段较完好的长城,与周边环境对比明显,飞船处于合适的轨道,在一个好的光照条件下,宇航员在太空中就有可能用肉眼看到长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