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几名新疆人遭抢受伤 中国或包机接回在吉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新快报报道,中国驻吉大使馆的消息称,在吉尔吉斯斯坦抢劫事件中受伤的十几名中国公民全部为来自新疆的商人,入院治疗的四人中有两人已出院,两名重伤者并无生命危险。

  虽然昨日比什凯克的局势趋于平静,但仍能听到零声枪声。一些中国商人及留学生也开始通过陆空两路回国,导致目前返回中国的机票出现紧张。中国驻吉大使馆表示,目前正
与中央联系,可能安排包机接载中国在吉公民回国,目前正在部署之中。

  24日晚暴徒抢掠了当地最大的中国布匹市场——马丁娜市场,大约有七八百名中国商人常年在该市场做生意。当晚10时许,近4000名当地人手持角铁、棍棒和石头闯入市场,尽管300多名中国商人力图阻止,但终因寡不敌众,市场内600余个集装箱货柜有近1/4被洗劫一空,暴徒还砸坏保险箱抢走金钱和贵重物品,初步统计至少损失数百万元人民币,这是中吉两国建交10余年来中国商人遭受的最严重经济损失。

  中国驻吉大使馆工作人员证实,在事件中受伤的十几名中国公民全部为新疆商人,使馆已要求当地华人对打砸抢采取不抵抗态度,以保人身安全。(徐碧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