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没有多远就到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29 新民晚报
“孩子,没有多远就到了”(图)
“孩子,没有多远就到了”

  昨天大清早,天下着小雨,家住广东江门荷塘镇的胡秀文跟往常一样,背着孙子出门了。她的孙子今年5岁,身患脑瘫,63岁的胡秀文每天都背上他,辗转20多公里到市里最好的医院接受康复治疗,这已经坚持了400多天。

  “孩子一出生,只有1公斤多重,像只小猫,”奶奶胡秀文说,“过了六七天,我突然发现,他的腿不停地颤。”

  “我们急了,抱上孩子就跑到中心医院,孩子因为早产,可能脑瘫,我当时就懵了!”

  “孩子一两岁,我和他父母带着他,几乎跑遍了省里大大小小的医院,但治疗效果都不明显,孩子不会走路,连坐都不会坐。”

  “到了3岁多,医生告诉我们,脑瘫儿做七八年康复治疗,坚持锻炼就能好。为了给孩子挣医药费,孩子的父母都出外打工,每天去医院,只能由我带孩子去。”

  每天天刚蒙蒙亮,胡秀文就得出门了。“孙子在我的背篓里猫着,我就背着他,换上3、4路车,走上20多公里路,到医院治疗。”

  为了节省车费,胡秀文能走的尽量走,只有实在太远的路才坐公交车。她说:“每天省一元,一年就能省300多元钱!”

  5岁的孙儿体重有15公斤,奶奶说,再过几年,我都背不动他了。

  因为一年四季背孙子去医院,奶奶患上脊椎骨质增生和腰椎疾病,受损的组织压迫神经,让她经常头昏脑痛。

  “孙子治疗了一年多,现在能够坐了,还能站,就是得扶着点儿,”说到这,奶奶眼里闪现一丝喜悦,“医生说了,再过二三年,孩子就能好!”

  王锋

  孙子问奶奶,还有多远,奶奶回过头告诉他:“孩子,没多远就到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