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竟然不识路一路瞎开导游半途甩游客叫人白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35 新民晚报
司机竟然不识路一路瞎开导游半途甩游客叫人白等(图)
  昨晚,不少读者致电本报962288,反映随旅行社外出扫墓遭遇种种不快——

  司机竟然不识路一路瞎开导游半途甩游客叫人白等

  司机不认识路,车到半路又没油了;老人图省力才选择随旅行社扫墓,没想到徒步的距离那么遥远,走得很累;旅行社的车子没等游客全数到齐便先行发车,游客只好自己乘火车回上海——昨晚,几名读者不约而同拨打本报962288新闻热线,反映他们随旅行社外出扫墓,其间遇到的种种不快。

  司机是“路盲”

  “驾车司机竟然连路都不认识,车子汽油也不加满就出发了,这家旅行社工作实在太草率了!”昨天上午,家住仙霞路的陈女士和年迈的外婆,乘坐某旅行社的中型面包车前去苏州扫墓。开车的司机竟然是个“路盲”,他开一会儿,便要找人问一下路。车子是早上6时30分从上海出发的,停停开开弯弯绕绕,到达苏州公墓的时候已是中午12时。

  下午4时30分,游客返程经过江桥收费站时,车子突然没油了。司机急忙想办法去买了一桶汽油,谁知竟然打不开油箱的盖子。敲敲打打闹了半天,油是灌进去了,发动机仍然没有反应,原来车子已经坏了。导游没有说一句道歉的话,只是表示会打电话叫旅行社再派一辆车来。前去扫墓的一车游客苦苦地等候了一个多小时,仍没有看到汽车来接。陈女士和外婆只好叫出租车回市区。

  集合无方向

  昨天上午,家住长海路的孙老先生和亲戚乘坐某旅游社的车去苏州扫墓。那个公墓较大,分为好几个墓区。上午8时30分,孙老先生等人在第一墓区下了车,导游告诉他们车子12时会在第二墓区等候,他们要步行前往集合点,这段路程大概需要10分钟左右。

  但是,孙老先生等人扫完墓之后,一直走了半个多小时,仍没有找到第二墓区的集合点。无奈之下,他们给导游打电话,希望车子能去接一下。等了许久,车子才来到老人们身边,导游竟指责老人们“害车子重新开回来”。后来,老人们向旅行社投诉,令他们稍感安慰的是,旅行社方面表达了歉意。

  导游“放鸽子”

  家住丰庄路的罗女士也经历了一件让人气愤的事。昨天上午,60岁的罗女士和邻居乘坐某旅行社的车子到苏州凤凰山扫墓。导游说,扫完墓后,车子12时30分在一棵大树下等。等罗女士一行12时35分赶到那里时,车子已经开走了。他们只好打电话和导游取得联系。导游告诉他们会在另一个集合点等他们。罗女士等人急忙叫了一辆出租车赶去,虽然导游承诺等他们到齐再开车,但这次旅行社的车子又先一步开走了。最后,罗女士等只能赶到苏州市,乘坐火车返回上海。

  昨晚,旅行社负责人与罗女士的家属约定,今天上午到旅行社协商解决此事。实习生尤歆飞本报记者金志刚

  记者手记

  每年清明前后,上海都有上百万人外出扫墓。除了自驾车、租车等方式外,很多人选择了随旅行社外出扫墓。旅行社更是把扫墓游客作为开春后第一场“重头戏”,为的是其中无限商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扫墓游客多为“早出暮归”,旅行社服务时间较短,但各项服务工作依然松不得,尤其是扫墓游客中老年人很多,一些游客去扫墓时心情也比较沉重。认真细致的服务,对旅行社来说更显重要。

  董之一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