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今年将新建俩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6:20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又是一年春来到,用一抹新绿装点自己的家园是每个市民的愿望。25日,记者从鞍山市绿化管理处获悉,今年,鞍山市绿化工作将全面开花,不仅新植24条道路的行道树,还将给13个居民小区披上绿色的新装,并启动科普公园和眼镜湖公园的建设,全面提高城市绿化水平。

  近年来,鞍山的城市绿化年年有新貌,尤其是去年,鞍千公路建成了高标准绿化带,
被全国绿化委员会评为全国绿色通道示范标准段。今年,鞍山市绿化部门还将在兴盛路南段、深营路、交通路等24条道路两侧栽植3702株行道树,并在这些道路两侧新建基础绿地9.2万平方米。在行道树品种的选择上仍以适合在北方生长的国槐、千头椿、五角枫等乔木品种为主,速生和缓生相结合,给黑色路面增添生机和活力。

  据了解,在已经改造的旧小区中,有些硬覆盖到位了,软覆盖还没有跟上,如铁西共和,立山迎宾、迎新等小区就存在这种现象。今年,鞍山市绿化部门将对三城区内已完成硬覆盖改造的13个小区进行普遍绿化,主要绿化手段就是栽种丁香、连翘、刺梅、锦代等易于成活的花灌木。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还计划选择1-2个绿化空间范围较大的小区建游园式绿地,让市民有更大的活动空间。

  启动科普公园和眼镜湖公园建设是今年绿化工作的又一重点。为配合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深沟寺六区的两块绿地将于今年启动建设,面积为47000平方米的一块暂定名为眼镜湖公园,另一块面积为40万平方米的绿地内将栽植多种植物,成为市民了解植物知识的科普课堂,因此,暂定名为科普公园。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提高树木成活率和保有率,提高城市绿化水平,今年绿化部门首次实行园林绿化管理目标责任状制度。责任状对各项绿地管理工作规定了具体目标,城区病虫害防治也被纳入责任范围。去年,绿化部门共喷洒各种药剂10余吨,使鞍山市发生比较严重的天幕毛虫和草坪病虫害得到了及时控制。有关人士分析,去年冬天较为寒冷,今年虫害不会像往年一样严重。不过,绿化部门仍严阵以待,准备了充足的杀虫药剂,并派专人负责观测,一旦出现发生虫害的苗头,将立即采取有效措施。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刘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