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十多线路迷煞看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记者上午了解到,北京各大旅行社专门开辟的“赏花路线”数量超过30条,既有到丽江、阳朔、黄山等地赏桃花,到厦门赏三角梅,到洛阳观牡丹等中长路线,也有前往城市周边地区的短程“赏花游”,游客们对此反应积极,一时形成了一个预订小高峰。

  春天赏花季从3月一直延续到5月,北京各大旅行社旅游产品价格从一两百元到两千多元
不等。此外还有一些外地著名观花景点也纷纷来京揽客。据悉,洛阳为了在牡丹花会期间吸引更多北京游客,还宣布从4月8日到5月8日期间乘坐洛阳航线的北京游客凭当日机票3日内享受市域内景区五折优惠、星级饭店六折优惠。

  记者了解到,北京“赏花路线”开辟以来,咨询者络绎不绝,形成了一个旅游线路预订的小高峰。从预订情况分析,城市周边地区的短途“赏花路线”因出行方便,最受游客青睐,占所有“赏花线路”预订量的70%以上。长途路线由于出游价格仍维持在旅游淡季的较低水平,因此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尤其是洛阳观牡丹、黄山桃花源等知名线路颇受欢迎。

  另据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网刚刚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根据携程网的网上调查显示,68%的被访网民选择在春季出游时踏青赏花。业内人士认为,“赏花线路”能够给游客提供与大自然无限接近的空间,有利于忙碌的城市居民保持身心健康,缓解压力。

  网络编辑:张宁

  中学生“反恐”研究受关注

  上午北京万名选手春季长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