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新闻发布会好像不是摆乌龙 说法不一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7: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个美容展会“撞车”问题才解决,昨天又节外生枝

  本报讯记者姜齐放、通讯员胡政报道:广州国际美容美发博览会将在今年的秋展中与一家同类小型展会“撞车”现象曝光后(详见24日A4版),引起广东展览业的极大关注,记者昨天获悉,经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多方协调,“撞车”问题已得到圆满解决。原小型展会的主办方表示,将取消预定的展会时间。但是,“何时举办另行再定”的文字记录刚刚落案,
记者昨晚就接到小型展会主办方的电话,称昨天下午又有新闻发布会的材料上仍称他们会继续参与主办,是别有用心。

  “撞车”事件的双方广东美容美发协会主办的广州国际美容美发博览会,与广州凯能公司等单位主办的广州国际沙龙暨专业美容展览会,都属于同类题材的国际性展会。“撞车”情形出现后,有关部门多次召集当事双方协调。最终,原与广州凯能公司一起参与主办展会的上一级主办方表示,为支持广州原有的大型展览会,放弃主办与广州美博会同期举行的广州国际沙龙暨专业美容展览会,并称不会再在本月26日召开预定的新闻发布会。

  但是,作为原来只在小型展会冠以“特别支持”的德国法兰克福展览公司于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提供的新闻通稿中,却将已明确表示将不参与主办展会的中方某单位主办方列入其中。对此,会上有记者问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的代表:贵公司明确表示今年入秋后一定要在广州搞一个有关专业化妆品的展览会,请问合作方与主办方的中方还有谁参加?是否还会有原已放弃主办的中方某单位?该代表既不肯定也不否定道:一切都还有变数。与会的一些企业代表和记者大感迷惑:这个既没有具体时间和主办方,也没有明确展馆的展览新闻发布会是不是太“乌龙”了?!

  当晚,表示已经放弃主办广州国际沙龙暨专业美容展览会的某单位一女士与几乎所有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通了电话,称已与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的代表核实了新闻发布会的情况,对方说“并没有在口头上有任何某单位参与主办的说辞,也不知道材料里为何会有这样一份材料”。对此,几家媒体的记者均感事有蹊跷,说从没有参加过这样“别有用心”的新闻发布会。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