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算草案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屡屡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7: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单位电脑一台两万元?

  本报讯记者罗颖、曾璇、杨媛、骆苹报道:“预算表里,一个单位采购台式电脑,竟然报到25000元一台?!”在昨天上午的预算草案座谈会上,代表们不断提出质疑。

  “什么电脑这么贵?!这样的预算都敢做出来!”代表黄镰觉得不可思议:“政府采购里电脑占很大的一块,但整个预算表看下来,所有电脑都报得虚高———最高达到25000元,最便宜也12000元,怎么可能呢?笔记本电脑都不用那么贵!有些是常识性的问题,财政局应该加大对政府采购预算的监管。”

  会后有记者采访财政局政府采购处处长,后者称该电脑“可能配置比较好”。广州市“财爷”郭锡龄会后在走廊里被记者围追堵截,一听说此事,立即打电话给处长,问有否说过此话。处长解释说,他回去查了,这个价格确实是高了,他问的结果,台式电脑最高就到10000元。

  “其实这笔钱是国库集中支付,钱直接给到供应商手里,不经过单位手,最后还是按实价拨钱,省下来的钱都会收回国库。”郭锡龄说。

  “政府采购最敏感的就是电脑一类的电子产品,因为价格变化特别快。但这些都要经过我们的信息中心评估,如果可以资源共享的,尽可能资源共享。因为价格变化快,原来要求半年报一次价,现在已经改成每一两个月报一次了。”郭锡龄强调:“肯定不会让他们乱来的!”

  末了,“财爷”开玩笑:“电脑这事,谁都赶快批,不批好像挺没文化似的,不是说要信息化嘛!”
预算草案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屡屡质疑(图)
上图:财政局长郭锡龄(左一)回答代表询问 侯恕望 摄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