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北东北大风降温6-10℃ 江南华南持续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7:47 桂龙新闻网

  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和华南仍将持续阴雨天气,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将有暴雨;连续阴雨天气将使这些地区的气温比常年同期的气温略偏低,给早稻育秧及越冬作物的生长带来不利影响。

  受自贝加尔湖

  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华北、东北地区以及黄淮东部将先后有4~6级偏北风,上述地区的气温也将有明显下降,降温幅度一般在6~10℃。

  受另一股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两三天,新疆西部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降水将可能加剧新疆西部部分地区的融雪性洪水及地质灾害。

  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西部、青海东部、西藏东部、甘肃西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东南部、广西东部、广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西部有4~6级、山口地区有5~7级偏北风;华北北部、内蒙古东部有4~6级偏北风,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有5~7级偏南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新疆西部和天山附近地区以及南疆盆地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南地区、内蒙古中部偏北地区、黑龙江东部和南部、吉林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湖北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贵州、重庆、四川盆地、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北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新疆西部和北部有4~6级偏北风,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局部地区有沙尘暴;华北、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有5~7级偏北风。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西部和南疆盆地南部、青海中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南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湖北、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云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新疆北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有4~5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有5~7级偏北风。

  来源:

  中新网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