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医院请大医院医生造声势 委员建议行政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9:38 新华网

  委员建议:不经允许外出会诊手术者 要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理

  做个手术收多少钱不清不楚 惹出纠纷如何解决不明不白

  今年“两会”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张仁尧提交一份关于规范医生外出会诊行为的建议。记者今天上午从市政协了解到,这份建议已被正式立案。

  张委员在提案中指出,近几年我市有些大医院医生去外地会诊手术的现象增多,这本是一件好事,有利于先进医疗技术的普及,为西部地区百姓造福。但由于这项工作开展不规范,外出会诊演变成医务工作者不受任何约束的个人行为,使本职工作受到影响。某些地方不够条件的小医院试图通过请专家来做高精尖手术,达到造声势的目的。一旦发生医疗纠纷,很难公平、公正地解决,使患者和家属的权益受损,而大医院的医疗秩序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因此,张委员提出建议:将部分医生外出会诊手术的个人行为转化为“医院对医院”的院际行为,并和提高“老少边穷”地区医疗水平的“三下乡”活动挂钩。大医院对派出医生的医疗行为,有管理和监督责任。医生手术会诊的报酬,由医院和医生共同协商解决。手术完成后,按国家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由受帮助的医院从医生报酬中扣除代缴。对于不经医院允许外出会诊手术者,应视为不规范的医疗行为,一切后果由个人自负。医院有权对其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理。(曹坤)(责任编辑:常黎明)(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