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风奏响和谐旋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2: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春风奏响和谐旋律(图)
动感滑水犹如一曲“湘江韵律”。

  本报讯威风锣鼓敲起来,激情歌舞跳起来。昨日下午,数千名星城市民冒着纷飞的春雨,涌向湘江风光带滨江广场,陶醉在精彩文艺节目带来的和谐旋律中。在现场市民热切关注的目光下,14时30分,市委副书记吴志雄宣布,2005年长沙市广场文化活动暨开福区“湘江韵律”活动正式启动。市领导谢建辉、姚五零等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演出。

  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和雨花区组织的广场文化活动昨日在长沙各大广场火红启幕,此后,每到周末,长沙市各文化广场的广场文化活动将把长沙渲染得五彩斑斓。据悉,广场文化是“长沙之春”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长沙之春”系列群众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长沙为主题,以广场文化活动为龙头,以社区文化活动为重点,推进校园文化、企业文化、农村文化活动的开展。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及开福区委、区政府主办,开福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等承办的此次广场文化活动暨开福区“湘江韵律”启动式由群众文体活动、文艺演出、滑水表演组成。启动式在火红热闹的群众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市歌舞剧院和市花鼓剧院先后为观众送上了文艺大餐,省美丽滑水俱乐部在临近滨江广场的湘江水面上进行了精彩的滑水表演。

  开福区委书记赵文彬介绍,通过去年开展的滨江剧场、湘江夜话、美丽滑水、我心飞翔等一系列精品文化活动,“湘江韵律”系列活动已逐渐成为长沙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文化亮点以及影响日增的文化品牌;今年,该活动将新开辟“艺术长廊”、“青春万岁”及“健身路径”这3项内容,以更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开放的城市空间,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作者:石祯专 梁瑞平 林俊 田芳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