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千群众缅怀贺龙元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2: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张家界讯“爸爸,我们永远怀念您。”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晓明眼含热泪,面对父亲的铜像,深深鞠躬。昨日上午,上千名群众自发来到桑植县洪家关贺龙纪念馆,深切缅怀贺龙元帅。

  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是著名的自然生态旅游景区,是大自然赋予的“瑰宝”。然而,却少有人知道,在这片土地上,曾经留下了红军长征的脚印。作为贺龙元帅故乡的桑植,是
湘鄂西、湘鄂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地带,也是红四军、红三军、红二军团、红二方面军创建和战斗过的地方,是红二方面军万里长征出发的地方。在这里,近10万桑植儿女走上了革命道路,其中有2万革命先烈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昨日上午,91岁高龄的老红军肖瑞林也专程赶到了现场。当年和贺龙元帅一起参加过红军长征的肖老说,当时自己和贺龙元帅一起参加长征,艰苦的历程中体验到了坚强的意志力。

  肖瑞林20岁加入红军,任红二军团政治部宣传干事,长征途中调红六军团教导团,任16师政治处青年干事。1939年1月,在与日寇的战斗中负伤,导致右耳失聪,双眼失明。肖老说,那时候,自己经常可以见到贺龙元帅,贺龙在宿营时经常说,“你们用热水洗下脚,洗下脸,要不然脚会疼。”

  昨日上午,在人们向贺龙元帅敬献了花篮后,便开始了传递红旗。全国十佳中学生刘梅从老红军肖瑞林手中接过了红二方面军的军旗,从桑植一路传送到张家界森林公园,重走“红军路”的序幕正式拉开。此时,红旗像星星之火,沿着“红军路”一直传递下去。特派记者唐群雄(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