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陶醉“长沙之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2: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陶醉“长沙之春”(组图)
舞蹈《神奇的九寨》把观众带入胜境。石祯专 摄

陶醉“长沙之春”(组图)
  昨日,芙蓉区在辖区内三大市民广场:五一绿化广场、芙蓉广场、锦泰广场分别以“牵手芙蓉”、“七彩芙蓉”、“健康芙蓉”为主题,组织近万市民开展大型文化休闲活动,为市民们献上一道丰盛的市民文化大餐。图为在锦泰广场,参加活动的市民正表演着自编自演的文化节目,展示自我风貌。陈飞摄
陶醉“长沙之春”(组图)
  婆婆姥姥敲响腰鼓,姑娘大嫂耍起了太极。昨日,来自天心区各社区的16支妇女群众文艺表演队以新世纪体育文化广场为舞台,举行“文明创建巾帼先行”妇女健身展示活动,拉开了该区“相约文明”系列广场文化活动的序幕。余志雄李卓摄

  绵绵细雨是春天走近的脚步,雨中的湘江更显风姿绰约。昨日,长沙市广场文化活动暨开福区“湘江韵律”活动启动仪式在湘江风光带的滨江广场举行,今年的广场文化活动是“长沙之春”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春雨带给广场文化别样的韵味,数千市民尽情地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陶醉在“长沙之春”中。

  腰鼓敲一敲,心里乐陶陶,捞刀河社区腰鼓队的群众演员们敲起腰鼓,跳起舞蹈,尽情抒发心中的喜悦,她们的表演也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由通泰艺术团表演的激灵圈动作优美舒展,圆圆的银圈随着演员手的舞动,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几十名老人的太极拳表演有板有眼,展示着全民健身的成果。

  一首喜气洋洋的《好运来》,市歌舞剧院的姑娘小伙们挥舞着红绸,春天在他们手中变得热闹起来;接下来一首《四季春雨》,歌唱演员轻柔的声音飘荡在绵绵细雨中,格外动听,市花鼓戏剧院表演的古装花鼓戏《度药》则让戏迷朋友们一饱耳福。

  健儿与浪花齐飞,由前亚洲滑水冠军黄美丽领衔的湖南美丽滑水俱乐部艺术滑水表演队在雨中湘江进行了一场滑水表演。20多位运动员共进行了水上芭蕾、回旋滑水、水上健身舞、赤脚滑水、三人穿花、特技水上摩托车、双人技巧、尾波滑水和三层罗汉9个项目,上千市民欣赏了这次精彩的水上艺术表演。据悉,滑水运动和滑水艺术表演启动后将成为“湘江韵律”的重要组成部分,表演的时间是每周的星期六和星期日。

  湘江风光带飘荡着“湘江韵律”,丰富的群众文化让市民拍手叫好。

  林俊 田芳 梁瑞平

  九项精品涌动“湘江韵律”

  据悉,“湘江韵律”广场文化活动共推出九项精品文化工程:

  1.滨江剧场:由专业剧团和社区文艺逢周六、周日定期进行演出,演出内容为戏曲、歌舞、乐器、相声、小品、竞技等,其中专业剧团演出21场,社区团队演出17场。

  2.湘江夜话:开设市民论坛,直面市民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共同探讨解决途径。

  3.美丽滑水:通过滑水表演、滑水比赛、滑水基地培训等活动,为市民提供一个高雅的体育活动项目。

  4.我心飞翔:有组织地开展风筝放飞活动。

  5.朝暮相约:市民群众自发的晨练晚舞,丰富充实滨江广场群众文化活动。

  6.才艺擂台:通过市民才艺展示和民间传统文化精品的挖掘,发展传统民间文化。

  7.艺术长廊:通过摄影、书画写生和作品展示活动,展现长沙城市三个文明建设风貌。

  8.青春万岁:通过中专院校学生、部队及企业青年文艺团体的才艺展示,展现现代文化,增添青春的活力。

  9.健身路径:在湘雅路口至湘江二桥间约1500米路段,建设一条健身示范路,以展示我市群众体育工作成果,反映长沙市民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正在进行中)。林俊田芳梁瑞平(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