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56年来国民党第一次正式组团访问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3:22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厦门日报2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参访团将在28日上午启程,前往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和南京中山陵谒灵。

  据报道,此参访团共35人,成员中有国民党的党务干部代表、国民党“立院”党团代表、市议会代表和工商界代表等,台湾传媒也组成随行采访团,为国民党的大陆破冰之旅,进行全纪录。

  据报道,这是1949年后,国民党第一次正式组团前往大陆。

  民调:近半数民众支持

  近来由于民进党大举举办大游行,提升两岸对立气氛,国民党方面对于江丙坤前往大陆一直相当低调。但据国民党委托的民调显示,有近半数民众支持国民党派出代表团前往大陆,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指出,这代表民众不愿两岸关系继续恶化,希望国民党解决两岸僵局、促进交流。

  连战:国民党不能没有行动

  国民党主席连战27日接见参访团成员时表示,面对严峻的两岸关系与反常的台湾政治环境,此行的确可能被人“抹红”,但两岸关系与时机正在持续恶化,国民党不能没有行动。连战说,国民党不主张“台湾独立”,也不愿看到两岸武力相向,两岸应加紧努力、开启对话,从共同利益出发。

  江丙坤:两岸应回复冷静

  江丙坤27日下午表示,他曾两次到访大陆,但这次是受连战之托前往大陆,意义重大。他说参访行程单纯,主要有:在广州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在南京拜谒中山陵、在北京拜谒香山孙中山先生的衣冠冢,同时在三地与台商座谈,如有机会将与当地政府官员见面。所以,这次参访是“缅怀之旅、经贸之旅”。

  江丙坤还说,两岸不可能对立下去,台湾当应回复冷静,从民生、民众需求出发,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

  参访团行程计划

  3月28日乘飞机经香港前往广州

  3月29日谒黄花岗72烈士陵,下午转往南京

  3月30日谒孙中山陵,下午前往北京

  3月31日进行两场拜会活动4月1日返回台湾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