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江浙沪400志愿者联手调查黄浦江生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4:49 都市快报

  近日,十余名来自上海的高校学生来到黄浦江源头——湖州安吉龙王山,采集了一些水样和周边的植物,小心翼翼地放入包裹。

  这个看上去并不起眼的活动,事实上拉开了江浙沪三省市联手调查黄浦江生态的序幕。

  从3月25日开始,江浙沪三地20余所高校的400多名环保志愿者将在半年的时间内,走遍黄浦江流域各个县市。用收集标本、拍摄录像、民间访问等方式,调查黄浦江及黄浦江两岸的植被、村落的生态状况。

  此次调查的倡导人之一、上海市环境学会名誉理事陶康华教授介绍,以前,人们一直都很关注黄浦江中下游两岸的城市对黄浦江的污染。现在发现,黄浦江上游的污染状况也开始严重起来。他说,太湖水的一支经浙江安吉、湖州、嘉兴至江苏吴江最后汇入上海黄浦江。因此太湖水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江浙沪三地用水质量。由于大量工业、生活废水的排入,太湖部分水域出现了富营养化,直接影响到了黄浦江流域的生态状况。

  这次调查,江浙沪三地高校的学生将先完成一个大范围样本收集,经过总结、归类之后,交给环境专家分析和细化研究。最后再交给三地的环保部门,帮助他们联合起来,把黄浦江变得更清澈。(记者马恩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