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感冒吃姐姐剩药 香港一名九岁小女孩不幸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患有先天性心瓣发大症的9岁女童,复活节前随家人到青岛度假返港后,疑染上感冒突然呕吐大作,昨晨在家中服下胞姊吃剩的感冒药物后,旋即昏迷,由印佣报警将她送院抢救,惜已回天乏术。初步不排除女童是因感冒而诱发心脏病致命,但真正死因仍有待剖尸检验。

  死者郑×蕊,9岁,生前与父母及14岁长姊同住红磡海逸豪园,据悉,郑的父母因经
常需要北上公干,分身乏术,故聘有一名印佣在家专责照顾一对小姊妹。

  现场消息称,郑女在本月22日,偕同父母、长姊及印佣一行5人,到青岛旅行,欢度复活节假期,期间,郑胞姊疑不慎染病,呕吐大作,在内地医院求诊,服过药后痊愈,在旅程过后,由于郑的父母需要留在内地公干,故印佣先行带同一对女少主人返港。

  “阿蕊”前晚随印佣返港后不适,不时呕吐大作,本以为上床休息一晚后会见好转,但她昨晨醒来,仍然持续呕吐,由于病征与胞姊相似,有人遂把女童胞姊服剩的药物,给女童服用,不一会,女童陷入昏迷,印佣见状大惊,立即报警,并向邻居求助。

  女童送抵伊利沙伯医院抢救后不治。正在广东公干的郑父惊闻噩耗,立即动身赶返香港,郑母下午亦从内地赶至医院,两人目睹爱女尸首,悲痛不已。据医生检验后,证实女童患有先天性心瓣发大,但家长事前并未知道女儿患有此隐疾。

  香港“全民健康动力”主席劳永乐指出,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由于体质比较弱,容易因其它并发症引发病发,故属高危一族人士;一些患有心脏隐疾的人,若不慎感染到呼吸道疾病,包括感冒等,有可能会因为缺氧令到肺部运作不正常,诱发心脏病病发机会大大增加,即使在发现病发时,立即服药或送院抢救,有可能已为时已晚,故病者保命之法,只有做好预防工作,加强体魄;在流感高峰期来临前,宜预早注射流感预防针,及避免做剧烈运动,病者的家人亦都要注射,减低传染机会。另外亦应减少到人群挤拥的地方,减低感染疾病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