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度重视把握关键加强领导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3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交流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交流学习情况,安排部署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袁纯清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把握关键,加强领导,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范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程群力,省委督导组组长李炳炯,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焦安发,市委副书记李书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会议。

  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从1月19日我市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呈现出领导重视、启动迅速、措施得力、工作扎实、进展顺利的良好局面,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总体来看,我市已经具备了整体性转入分析评议阶段的条件。经市委研究,并经省委督导组同意,决定从即日起,全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体转入分析评议阶段。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文,碑林区委书记詹德旺,阎良区区长陆治原,蓝田县委书记乔军,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市广电局局长李秋实,市工商局局长杜梦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俊海(书面),先后联系自身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和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保持党员先进性、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科学发展等问题,畅谈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袁纯清在讲话中首先回顾总结了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情况。他说,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以来,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13个区县和86个市级部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具体有以下五个特点,一是层层发动,认识到位。二是学习深入,效果明显。三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四是开展讨论,明确标准。五是边学边改,初见成效。学习动员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产生了较好的反响。

  袁纯清说,回顾两个多月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感受多,体会深,收获大,归纳起来主要有:一是通过层层的思想发动,广大党员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进一步深化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增强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普遍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念更加牢固,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成为广大党员的积极行动;四是党员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进一步振奋了精神,改进了作风,推动了工作。之所以取得以上成效,主要是中央和省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中央和省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和帮助,市委常委周密部署和积极带头,各级党组织认真负责和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袁纯清强调,在充分肯定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在下一步的教育活动中给予高度重视,切实下功夫解决,真正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和要求上来。

  袁纯清指出,分析评议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政策性强,党员关心,群众关注,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最为关键和重要的环节。市委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巩固和运用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找准党员、领导班子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确保这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此,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重点抓好七个环节的工作:即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和通报评议情况。

  袁纯清强调,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要坚持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坚持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征求意见广泛深入,查摆问题全面准确,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民主评议客观真实,互相帮助扎实有效。通过分析评议工作,努力做到在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解决一些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实际问题上有新进展,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建立新形势下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工作机制方面有新收获,努力使分析评议的过程成为广大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过程。

  杨范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级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证分析评议阶段切实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引导,不断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市委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各区县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组织(干部、人事)处长参加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