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金像奖走向尴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28 海峡都市报
香港金像奖走向尴尬(组图)
元华获男配角

香港金像奖走向尴尬(组图)
白灵获女配角

  N子文

  香港电影金像奖已经成功地举办了23届,它的存在与所历经的风雨,见证了香港电影这二十余年的沉浮起落,正如电影发行人施求一所评述的那样,如今的金像奖,仍旧像一个患得患失的孩子一样,承担不起香港电影环境江河日下的无奈现实。

  如今的金像奖,和2002年几乎面临着同样的尴尬,不光香港电影整体数量已经滑坡到了一个极点,而且能够拥有中等偏上素质的好电影,已经屈指可数。

  最佳男女主角,结果与香港电影评论协会大奖如出一辙,这个结果大家暂且不要嘘,相比较去年一整年的电影队伍,他们虽然还不是演技最出众的,但绝对称得上是最出风头、最为风光、最为体面的一个。

  虽然《功夫》没有重现当年《天下足球》的风光,但其实力得到一致认可。在金像奖提名揭晓之后的访问中,几乎所有影人都把眼光投向了《功夫》,即便是竞争者之一的尔冬升与杜琪峰,也不得不承认《功夫》的强大优势,预测其将把2002年的那一幕狂澜重演,早早缴械投降。

  金像奖组委会主席文隽说:“香港电影整体环境低迷,很多创作机构都已经丧失了信心,市场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希望周星驰能以《功夫》重新唤起电影人坚持创作、重树勇气的信心,让大家联袂把电影市场重新拉回一个繁荣的高度……”这番话无疑说明了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会表彰功德,虽说与艺术无关,但它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市场的良性发展。

  老将不老,新人乏力,香港电影果然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尴尬的不惑之年。《功夫》也难逃此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