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排“丰收年”收入大幅增长 陈忠和自揭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31 中国西藏新闻网

  拿世界冠军前,中国女排队员每个月工资、奖金加一块不过3000多元。连夺世界杯、奥运会冠军,她们每个月到手的工资、奖金和各种补贴加起来也不过5000元上下。2004年是她们的“丰收年”,各种奖金加起来人均年收入60万元,个别队员收入逼近100万元。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去年一年的总收入有200万元人民币。中国女排队员们的年收入也普遍达到了60万元,个别还逼近了100万。”一时间,集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于一身
的中国女排在人们的眼中悄然间成为了中国体坛的第一支“富婆球队”。但是日前记者就这个问题向陈忠和本人进行求证时,陈忠和却苦笑着表示,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他尤其对自己的收入水平被夸大感到苦恼。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陈忠和用这样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的收入远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高,还有就是,女排收入再高也是理所当然的,没有必要整天进行炒作。”

  相比男足,收入仍然偏低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中国体育界里最有钱的当数男足队员,但随着国内足球市场的步步萎缩,再加上各俱乐部纷纷挥刀限薪,足球运动员的收入正在全面缩水;与此同时,两连冠的中国女排越来越多地得到了广大商家的青睐,女排国手的腰包也随之越来越鼓。

  “人均年收入60万,个别队员收入逼近100万。”对于这样的说法,陈忠和并没有否认,但他同时强调,女排队员们只是在去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收入激增,从长期的收入来看,女排队员们还远远不能和男足队员们相比。

  陈忠和说:“其实在中国女排未获世界冠军之前,女排队员的收入并不高,即使是国家队选手,工资、奖金加一块也不过3000多元,而地方队队员甚至连国手的一半都达不到。这种状况,随着中国女排连获世界杯、奥运会冠军,终于发生了变化。变化的结果是队员们收入成倍增加,地方队球员收入基本不变。不过现在国家队队员每个月拿到手的工资、奖金和各种补贴加起来也不过5000块钱上下,和男足选手动辄上万的月收入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把关注的目光集中到女排的收入上来,我们拿到手的钱远远没有外界想的那么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