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门外汉到专家 梧州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34 桂龙新闻网

  3月19日,梧州市委党校5楼教室里,120多名处级干部正在聚精会神地听“中国行政法制度”课,并认真地做笔记。这是该市举办的第142期领导干部培训课。

  为适应新世纪新形势的需要和建立“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的要求,梧州市从2004年4月开始,实施“领导干部培训工程”。这是市委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途径。为此,市委先后下发了《梧州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意见》等有关文件
,由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党校具体负责抓落实,建立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及各乡镇积极配合、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领导干部培训工程”的顺利进行。

  在学习内容形式和安排上,突出针对性,讲求实效性。在学习内容设置上,根据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和对领导干部所进行的问卷调查,安排不同的教学内容。主要分为经济类,政治、法律类,提升领导者个人能力类,开设专题课程、专业课程。通过直接聘请专家和高校教授开展“时代前沿知识讲座”活动以及依托市委党校教学网站,定期听取中央党校高级专家和高层领导同志的网上教学(报告)。在教学方法上既有菜单式、又有分类式。自主选择课程,自主安排听课时间。

  该市把理论培训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促进了学习和工作双提高。该市把招商工作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聘请专家、高校教授开展“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知识讲座”,每月安排4次,领导干部原则上每人每月至少参加1次,每年至少学习8次以上;实行考勤制,学习不达要求者,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不得参与评先。据统计,到目前,全市共组织举办培训班140多期,培训各级领导干部14554人次。

  经过学习,一些非经济部门的领导同志从不懂招商到懂招商,最后成为招商引资的行家。如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政法委等部门招商引资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去年,全市签订项目招商合同96个,合同投资额100.2亿元,其中56家已开工或投产。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95.54亿元,同比增长14.1%,创10年来最好水平。今年头两个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又实现了“开门红”。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肖道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