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副秘书长称:中国今年物价将基本保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39 桂龙新闻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曹玉书说,目前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在短期内还不能传导到居民消费品价格上,2005年物价将基本保持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不超过4%。

  据新华网消息,曹玉书是27日在2005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

  曹玉书说,对价格传导机制的研究表明,在卖方市场上,上游生产资料价格涨跌往往
通过6个月左右可以传导到下游居民消费品价格,但由于现在中国市场格局是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成本上升对最终消费品价格的拉动有一定的滞后性,虽然现在市场上钢材、铁矿石、原油等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但中国市场目前的物价是稳定的。

  但曹玉书也指出,推动物价上涨还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国际市场能源、原材料价格波动将对国内市场价格产生影响。例如,日前将国内汽油出厂价格每吨提高300元,就是为了应对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涨,弥补国内炼油企业的损失。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韩乔 赵晓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