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美院附中招生舞弊案开审 学校3高层被控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39 桂龙新闻网

  揭开艺术院校招生黑幕的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招生舞弊案日前已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原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校长金甲镇、副校长石良和教务部主任柯肇晴被控收取多名考生家长“赞助费”145万元,并帮助11名不合格考生非法录取。有知情人士透露,被告开庭不到5分钟便对控方人员提出回避请求。首次开庭,5分钟便告结束。

  公诉机关的起诉书称:2003年,金甲镇、石良和柯肇晴三人在招生工作中,采取为考
生改分并调换试卷的手段,将11名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生非法录取。同年7月,在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招生时,金甲镇又伙同石、柯二人,利用自己担任校长的职务便利,以交赞助费即可上学为名,收取7名考生家长的赞助款80万元,并指使柯肇晴将钱款以柯个人名义存入银行。此外,金甲镇还私自向4名考生家长收取65万元赞助费,存入个人存折。检察机关认为,3人在受委托招收学生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徇私舞弊,并收取考生家长钱财,应当以受贿罪、徇私舞弊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除此之外,金甲镇还被控涉嫌贪污罪。2002年12月,金以购买设备和支付核心课程编写劳务费的名义从中央美术学院财务支出242610元。随后,他用北京通达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开具的发票和自己编造的假名单向单位报账,并将钱款存入个人账户。

  据报道,金甲镇原来在杭州某师范学院美术系工作,调到中央美院附中当校长的同时还兼任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主任。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北京青年报 程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