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赖斯在海外兜售“民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39 桂龙新闻网
  美国国务卿赖斯25日接受了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专访。围绕记者的提问,赖斯勾勒出了布什政府今后4年在海外推销“更广泛民主”的“宏图大略”。

  “大中东改革计划”

赖斯在海外兜售“民主”(组图)
=600)this. Width=580; >

  赖斯出访欧洲和中东

  凭借着与总统布什的密切关系,刚上任的赖斯迅速提升了国务院在美国外交决策中的传统地位。从欧洲、中东到亚洲,赖斯频繁的出访活动都旨在宣扬布什政府第二任的外交政策。

  为了抗议一名反对派领导人被监禁,赖斯近日临时取消了对埃及的访问。迫于压力,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宣布,将在今年首次举行多党选举。尽管如此,赖斯再次警告说,埃及选举难以达到美国总统选举的标准。看来,所谓的民主也就是美国式的民主。

  “没人想包围俄罗斯”

  对于美国来说,在推进民主和维持与俄罗斯良好关系之间如何实现平衡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赖斯说到近期中亚三国反对派的“逼宫”行动时表示“没人想要包围俄罗斯”,“俄罗斯周围的空间”正在发生迅速的变化,美国希望俄罗斯明白,俄罗斯周边国家的自由和民主将会给其国家内部带来更多的繁荣。

  赖斯说:“俄罗斯并没有被孤立,这很重要。”她说,吉尔吉斯斯坦国内发生政权更迭时,俄罗斯表现出了合作的态度,这比去年乌克兰发生“橙色革命”时要好。

  “我们不需要在乌克兰的另一边再画一道新分界线,”赖斯说。

  “讨论冻结定居点”

  曾有来自以色列和部分美国官员的消息说,美国政府已经和以色列达成协议,只要以色列新建定居点保持在现存的界限以内,就可以允许其在巴勒斯坦地区建立更多的定居点。赖斯当天否认了这一说法。

  赖斯强调说,美国政府已经“讨论过冻结定居点的步骤……但是还没有得出最后结论,因为这个问题太复杂”。
赖斯在海外兜售“民主”(组图)
=600)this. Width=580; >

  赖斯访问中国等亚洲六国

  “反恐需要巴基斯坦”

  在处理与巴基斯坦关系问题上,赖斯说:“巴基斯坦已经走过了很长的道路,它现在处在一个良好的轨道上,比以往都好……应在与巴基斯坦关系方面进行投资,因为如果你不这样做,就会造成我们在上世纪90年代所面临的状况。”当时,巴基斯坦与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走得较近。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新闻晨报 荆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