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最大外资项目、金光集团金海浆纸厂正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4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海口三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顾时宏)记者今天从印尼金光集团APP中国企业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在此间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海南省迄今为止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金光集团APP海南金海浆纸厂本月二十八日在洋浦正式投产。

  金光集团APP中国总经理姚旭升今天说,总投资额近一百亿元人民币的金海浆纸项目位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占地六千亩,去年十一月建成试投产,年产一百万吨化学漂白木
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单一浆线,也是世界上最环保的浆厂之一。

  据介绍,近十余年来,随着中国纸张消费量的持续增长,使得中国造纸业对木浆的需求急剧加大。二00二年,中国木浆进口量已跃居世界第一。二00三年,中国木浆进口量达到六百万吨。金光集团APP金海浆纸厂百万吨木浆的投产,将大大提高中国木浆自给率,缓解中国木浆短缺的严峻局面。该项目的投产业将带动海南的基建、运输、建材、海运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每年在海南投资五亿元造林五十万亩,也给海南提供了二万五千个就业机会。

  姚旭升称,该项目的投产将直接推动中国林浆纸一体化产业的进程,促进造纸人工林的发展,标志着中国真正形成林浆纸循环产业链。目前金光集团在海南已营造九十七万亩林地,为海南省提高森林覆盖率贡献了两个百分点,客观上起到了保护生态环境与遏制水土流失的作用。

  为确保该项目不污染海南环境,金海浆纸投入了三亿美元的巨资,引进世界上先进的设备从源头上控污,各项废物排放指标远远优于国家标准。(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