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07 首都之窗

  作为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从3月22日开始,集中时间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界对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及其成员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
政协主席程世峨,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等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市管企业负责人、基层党员和群众等方方面面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本届市领导班子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政治上坚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一个讲政治、顾大局、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富于创新、廉洁勤政的好班子;努力做好“四个服务”,全力维护国家大局,维护中央权威,具有很强的首都意识。善于结合北京实际,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的作用,善于从战略上总揽全局,注重抓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认真贯彻科技强国战略,不断加强“三个文明”建设,努力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首都的安全稳定。大家认为,本届市领导班子严于律己,勤于学习,作风正、形象好;高度重视深入调查研究,善于创新,不断与时俱进,高度重视基础性工作,关心基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使党的基层组织充满生机与活力,高度重视人才建设,使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高,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取得了实效。

  大家还紧密结合北京实际,围绕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发表了意见。大家表示,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我们必须紧抓当前宝贵的战略机遇期,进一步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以改革为动力,克服体制性障碍,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加快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及时研究、解决、发展调整中遇到的问题。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困难群体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城乡、区域和经济社会的统筹协调发展。要更加关心基层干部,注重基层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抓紧精神文明、市民素质建设,进一步发展先进文化,壮大首都的文化产业。要进一步加强筹办奥运工作,形成全市参与,人人为奥运做贡献的良好局面,以筹办奥运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

  刘淇等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成员在座谈会上表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中央作出这一重大决策以来,市委始终高度重视,把教育活动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前一时期,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集体听取了宋鱼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并进行了以新形势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第二阶段,要继续把学习引向深入,广泛开展学习体会交流,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边议边改。要带头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解决。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市领导表示,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继续优化发展环境,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更加关心群众,关心基层,关注基层工作,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为“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实现而努力奋斗。(徐飞鹏周健森张迪)(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