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临近 景点门票纷纷酝酿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18 CCTV《第一时间》

  “五·一”黄金周马上就要到了,不少风景旅游区都在酝酿着提高门票的价格,黄山市物价局日前在安徽屯溪举行黄 山门票价格听证会,岳麓山景区也将在下个月召开听证会。

  黄山门票价格听证会的代表由18名经营者、消费者、专家学者组成,会议还邀请了旁听者和其他代表列席。黄山市 价格认证中心经评审后建议黄山风景区旺季价格增幅为69%左右,淡季票价增幅为52%左右,平均价格在190元左右。 大多数听证代表支持门票上调,但
增幅应该不超过50%。听证会当天没有就价格调整作出最后结论。黄山市物价局官员表示 将尽快公布审核结果。  

  此外,4月15日湖南岳麓山景区也将召开门票价格听证会。岳麓山景区负责人表示,涨价的原因主要是景区维护、 新景点建设资金有缺口。而此前,故宫博物院、九寨沟、张家界、神农架等也将此作为调整门票价格的理由。部分专家认为, 提高门票收入并非增加收入的唯一途径,以杭州西湖为例,门票全免虽然减少了几千万收入,但同时却带来了住宿、餐饮、娱 乐等相关行业数以亿计的进帐。

  涨价编后

  在门票涨价之前举行听证会,听一听各方的意见,是好事。不过在我的印象当中,各地举行的种种类似听证会,得出 的结论都是同意涨价,也难怪有人说,这听证会似乎已经成了涨价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