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门一中学试行“卡通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考试啦!打开考试卷,首先看到的不是各种严肃的提示文字,而是一只憨态可鞠的熊猫卡通图案。近日,江门市港口中学推出一种“卡通试卷”,对千年不变的考试卷作了新的诠释。在轻松的气氛中完成考试任务,这给许多胆小的学生们增添了几分温馨与几分信心。

  25日,江门港口中学采用全新的“卡通试卷”:打开试卷,一只憨态可鞠的熊猫卡通
图案映入眼帘,旁边还配有一段温馨的卷首语,“考试是一次特别的作业,认真开始吧,别忘了题目要看仔细哟。”

  考试进行中,试卷中的导语为学生鼓励:“注意!书写要端正,题目容易别松劲,题目困难别泄气。”“多一点努力,多一点成功,请别放弃最后的努力。”答题结束了,在试卷的最后,又有一幅卡通图形,印的是放大镜,无声地提醒一些粗心的孩子:“别忘了仔细检查、验算。”另外,“卡通试卷”还将考试中的附加题,改叫成“聪明题”,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解答。

  卡通图案登上严肃的试卷,到底合不合适呢?该校谭俏雯老师表示,卡通试卷目的就是为了消除学生对考试紧张、害怕的心理障碍。“我们希望通过卡通试卷,能改变学生对考试和试卷的传统看法,降低学生在考试中容易产生的紧张情绪,营造出轻松和谐的考场气氛,寓教于乐、寓考于乐。”

  学校老师说,“卡通试卷”目前尚属于试行阶段,还需要通过调查研究、个案研究、实验研究、行为研究,成功后才能全面推行。(南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