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海局部又见浓雾 金门机场关闭对外海空停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气象部门在今天(28日)上午再度针对台湾西半部及金门、马祖地区发布局部浓雾特报。目前马祖能见度不及200公尺,而金门能见度也不及150公尺。金门尚义机场早上被迫关闭,截至目前为止依旧未开放,另外浓雾也使得“小三通”水头码头封港。金门对外海空交通可说是全部停摆,想要进出金门的人需要注意航班状况。

  浓雾特报显示,28日早上金门再度出现浓雾,由于能见度不佳,仅在100~600公尺间,远远不及航机安全进场标准的1200公尺。为了飞航安全,机场早上宣布暂时关闭,将视天气状况再开放。不过截至目前为止,由于浓雾依旧笼罩金门上空,所以何时能开放机场,还要看老天爷的脸色。

  金门尚义机场已在27日受浓雾影响,机场关关开开,近一半的航班被迫取消,让许多旅客无法顺利返台。今天一大早就有人到机场候机,没想到机场依旧关闭,这让必须返回工作岗位的旅客心急如焚。

  航空公司认为最快要接近中午机场才会再度开放,而浓雾使得飞机无法起降。海运也是如此不顺,据悉,由于金厦水域浓雾弥漫,金门水头码头和厦门港都因为能见度不佳封港,船班也被迫停摆。(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