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交会昨日开幕 众多企业和人才会上寻觅"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的南京国展中心人头攒动。外国专家组织、海外人才机构,国内各引智部门、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以及海内外留学人员和团体纷纷在此寻觅自己中意的合作伙伴。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姚其正教授,带着自己的最新科研项目——用化学方法合成核苷核酸来到会场。对着众多饶有兴趣者,他开始“推销”自己的技术:“核苷核酸是抗病毒、
抗肿瘤的重要药物,过去一直从生物体提取,效率低,时间长。用我的技术则效率高,成本低。”引得不少旁观者驻足。

  姚其正在德国留学5年,其研制成功的这一化学合成技术,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此次上会,就是希望多一个推广的渠道。果然,宁交会没让他失望,不仅一个上午一盒名片散发一空,而且一家同样到会场设点洽谈项目的南京某医药企业,看到这个项目后,主动上来攀谈,很快就达成了合作意向。昨天一天,已经有10多家单位和他达成了合作意向。“真有点喜出望外。”姚其正对记者说。

  企业仍然是本次宁交会人才招聘的最大亮点之一。据了解,来自江苏、上海、新疆等全国各地的245家企业单位预订了招聘摊位,而在这些招聘企业中,大都是国内知名的名牌企业,包括扬子江药业、中兴通讯、红太阳集团、红豆集团、南瑞集团等。

  参加招聘的企业不仅数量多,其提供的职位也多。在现场,记者看到江苏雨润集团一下子推出了50多个招聘职位,其中不乏策划经理、土建经理等企业高层职位,前来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该集团人事部经理告诉记者,招聘会仅进行一个小时,他们就收到各类应聘资料30多份,他们只好增加招聘人手。

  宁交会昨日开幕 众多企业和人才会上寻觅婆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