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轮渡“粤海铁1号”雾航搁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50 兰州新闻网
火车轮渡“粤海铁1号”雾航搁浅(图)
  新华社广州3月27日电“粤海铁1号”火车渡轮27日在离粤海铁路北港防波堤东面约80米处搁浅,在安全脱浅靠港后,湛江海事局对“粤海铁1号”事故展开调查,禁止“粤海铁1号”未检验适航之前离港。

  3月27日上午9时20分,“粤海铁1号”火车渡轮从海南火车轮渡南港码头开往广东徐闻火车轮渡北港码头途中搁浅,船上装载旅客241人、汽车43辆、船员26人,经湛江海事、搜救部门全力救助,中午12时30分,船上241名旅客已全部转移到海事救助船安全上岸。

  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救助,“粤海铁1号”火车渡轮,在南海救助局和湛江海事局救助船的拖带协助下成功脱浅,下午3时“粤海铁1号”渡轮顺利靠泊北港码头。上图:“粤海铁1号”被成功拖出搁浅地。新华社照片

  “粤海铁一号”

  “粤海铁一号”是我国第一条大型跨海火车渡轮,被称为火车母舰。“粤海铁一号”总长165.4米,型宽22.6米,载重量5690吨,跨越琼州海峡时间为50分钟。与一般轮渡不同,这艘轮渡有两层载货甲板。主甲板为开敞式火车甲板,列车从渡轮的艉部在甲板前部有挂车装置,可将列车牢牢固定在铁轨上。可运载旅客总数达1360人。

  在渡轮驾驶室上方,还有一个在我国渡轮上首次安装的“黑匣子”装置。

  作者:简陈明邵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