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创城”市民踊跃献策 建议日活动昨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31 桂龙新闻网

  “我认为在‘创城’中,搞好首府的卫生环境应排第一位,卫生的城市才是文明的城市。”“政府很重视市民生活中的大问题,但一些小问题也不能轻视。我建议应该‘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昨日上午,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为创城献一策”建议日活动在朝阳广场拉开序幕,不少市民当场踊跃献计献策。

  市民

  小处不可随便

  纷飞的细雨阻挡不了人们为建设自己“家园”出谋划策的热情。区建设厅的退休职工李杰锋就住在朝阳广场附近,闲暇时常出入朝阳广场的他,把平时看到的一些现象记在了心里。当天上午活动刚开始,李杰锋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咨询台前,提出了多条建议。

  他提议,应该“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比如,朝阳路一带的乞丐太多,有损首府形象,无论是从社会救助方面还是从城市形象方面来说,都应该加强对这方面的管理。”“还有朝阳路迎宾饭店旁边的人行道,乱停乱放的现象很严重,且其中一部分是挂警车牌的。”他还提出,济南路口朝阳溪一带的小广场没设有公厕,不方便群众;朝阳路一带的垃圾桶设计不合理等等。

  外地人

  期盼民警更“贴心”

  一位从浙江来南宁打了一年工的送报人,对“创城”活动咨询台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在南宁的感受:3月初的一天,他到白沙桥头一打气点给自行车打气,当时已经给了对方1元钱,对方却说他没给钱,不放他走。于是,送报人拨打110寻求帮助,但接线员却说这是一件小事情,希望双方能心平气和地协商解决。最后,送报人没能等来民警。

  无独有偶,3月24日晚上,古城路一家报刊亭的电话卡被人“顺手牵羊”,摊主称打电话给110后也没见民警及时赶到。送报人说,自己之前在广东打工3年,一次丢掉钥匙进不了家门,一拨打当地110,马上就有民警赶来帮解决。送报人表示,南宁的治安很不错,但要创城,应该在出警等细节方面加以提高,方能更上一层楼。

  创城建议

  可拨市长热线

  据悉,从现在开始到10月30日止,首府创城总指挥部办公室督察组将利用市长热线12345,设立创城活动的社会监督电话。市民对首府创城的意见、建议、要求和反映,包括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议整改等薄弱环节;涉及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等方面影响创城的重大问题;有代表性的动态和需要及时整改和解决的问题;反映市有关部门在创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等,都可以拨打社会监督电话:12345。12345每天24小时开通,8时~23时人工接听,23时后为录音留言。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郭燕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