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心系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31 桂龙新闻网

  记者日前在广西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建筑工地采访,看到农民工辛苦的同时,更感受到农民工从内心焕发出来的一股热情和对生活的信心。

  在南宁市“汇金苑”房产工地,拌浆、扎钢筋、送砖、砌墙……200多名农民工干得热火朝天。面对建筑面积60000多平方米、高31层的“汇金苑”,来自玉林市博白县的林辉贵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过两天,这栋楼完成主体工程,按要求提前了28天。”林辉贵告诉
记者,原来他们最怕的是干活拿不到工钱或被拖欠工资,造成怠工罢工闹事延误工期,“现在有陆主席管农民工工资,我们不怕了。”

  原来,去年11月22日,一则消息引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的注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报送的《每日要情》第220期上,反映包括外省湖南衡阳县在内的10个施工队负责人到广西西园饭店讨要400多万工程款的问题,直接牵涉到1000多位农民工的工钱。陆兵主席十分重视,立即批示给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陈武,要求一定要高度重视,尽快、兑付农民工工资款。

  自治区建设厅负责具体落实。厅长宋继东迅速组织有关业主、施工单位、承包方参加的会议,确定各施工单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总额为5172.73万元,并把情况迅速上报陆兵主席。很快,陆兵主席批示从为数不多的自治区财政总预备费中开支西园饭店拖欠的农民工工资5172.73万元,保证把钱发放到每个民工手上。

  为保证资金确实发放到民工手中,建设厅立即主持召开了有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加的会议,专门研究农民工工资问题。会上对业主所报各施工单位拖欠民工工资的金额作了再次确定,要求业主西园饭店报送委托书,委托建设厅支付项目施工单位拖欠的民工工资。委托书中对各施工单位报来的拖欠民工工资金额进行了审核。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报送承诺书,保证将资金用于支付拖欠的民工工资,建设厅将全程监控资金的使用情况。

  广西博白县合江镇农民工符桂在春节前一星期拿到了1.3万元拖欠工资,农民工朱汝启拿到了8000元拖欠工资……去年12月20日,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南宁分公司等20多家施工单位的3000多农民工如愿拿到了自己的工资,欢天喜地登上了回家的列车。来自广西博白县合江镇的农民工符文生春节前6天拿到了1万多元拖欠工资后马上回家过年,可刚过元宵他又返回工地开工了。他说,“这样干活有劲。”

  “陆主席关注农民工,农民工工资有保障,他们干活愉快干劲大。我现在负责的中国——东盟博览会配套工程‘国凯10+1’一定会顺利完工。”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南宁分公司侯经理如是说。

  来源:

  新华广西 责编:韦力萍 作者:林照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