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莫让花朵凋零在车轮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35 新闻晚报

  今天是第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日前,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05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和中小学校认真组织,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创立于1996年,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周的星期一
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每年确定一个主题。

  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2004年因交通事故造成中学生(包括中专生)死亡1767人,受伤10098人;造成小学生死亡2656人,受伤10819人。交通事故是造成中小学生伤亡最主要的原因之一。5至9岁儿童是步行交通事故最危险人群,而城乡结合部、居民区、菜市场等地人员及交通状况复杂,孩子在这些地区玩耍奔跑时,最容易被机动车辆撞伤。

  案例

  小明是某省重点中学的优秀生,在一次放学的路上,被迎面而来的大卡车带出十余米,一个十来岁的孩子就这样离开了人间。

  在某省一学校的晨会上,上千名学生在楼梯争相拥挤,不幸造成28名孩子被挤死,59人受伤。

  2003年,北大、清华校园餐厅发生令人震惊的爆炸案。 作者:肖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