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战机竟参加 美“红旗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50 东南快报

  美国空军正进行年度“红旗演习”,这项以往从未开放台湾空军参与的操演,竟首度让台湾飞行员及战机参与联训,必须警惕美与台加紧军事勾结。

  台湾派往美国训练的空军第21独立队F—16战机飞行员竟参与美年度“红旗演习”,与美方战机飞行员一起对抗“敌”战机,与台联合军演同组的还包括日、韩等。由“参谋总长”李天羽带领的台湾“军事代表团”,当前正在美国了解台与美联合空中演训任务。

  李天羽此行赴美除前往视察台军参与美军“红旗演习”之外,也将偷偷摸摸进入五角大厦,参与美方将领所组成的双边会谈,由于害怕大陆抗议,双方将此定调为所谓“私人联谊聚会”,不过谈论的却是有关台海战略最新防卫问题、台湾兵力整建与区域情报合作等相关问题。

  台空军驻美基地进行训练的F-16战机飞行员,近年已完成美空军新开设“空中大兵力远征分遣队”训练课程,具备与美机协同作战能力。台湾有意在今年撤回驻美基地F-16机队(21队)。

  台空军对“红旗演习”并不陌生,除在2002年时,台空军就参加过美国一年一度的“银旗演习”外,去年首度被列入“红旗演习”观察员。

  “红旗演习”被称作是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集成进行的空中仿真空战演习,是美军于1975年为提升其空战技能而创立,由各地前来受训的飞行员编入“蓝军”,与“红军”进行仿真空对空、空对地与电子作战。(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