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换乘中心“米不够水来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记者宋 功林熊世育今日报道本报3月23日报道了8000万建成的合肥客运总站门庭冷落,再次引起社会各界对合肥汽车客运市场的关注。更有读者指出,和新建的客运总站命运相似,我市东西南北四大换乘中心以及合裕路换乘中心大声“喊饿”,只得“米不够水来凑”,成为非客运主流的“红面的”的栖息地。

  换乘中心“乘客寥寥”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门换乘中心,见到这里虽然都建齐了通往全省各地特别是皖北方向的停车泊位,但几乎都是空的,即使停了几辆车也仅是往长丰或肥东方向的短线车辆;放眼站内停车场,大多是去双墩方向和肥东方向的“红面的”。据该车站有关人士介绍,北门换乘中心2001年为省城首家启用,是一个集长短途客运车站、公交汽车站、社会停车场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客运换乘中心,占地3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200多辆车进出。今年年初,为配合“金三角”地区搬迁,该站又对站场进行了改造,候车室、售票窗口、服务人员等基本到位,但至今未能迎来新线路。与此同时,计划承担省城通往“长三角”方向客运功能的东门换乘中心也于今年1月正式开业。但记者今天上午在这里采访时,该站站长胡守淮说:“开业至今占地两公顷多的站场连一辆班线车辆都没进来!”此外,西门和南门换乘中心,也似乎受到所谓的乘车习惯和许多车主以及“金三角”地区车站的抵制,而未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换乘功能……

  三县“面的”喧宾夺主

  就在四大换乘中心面临“失业”的时候,三县“红面的”乘虚而入,使部分换乘中心得以暂时维持生存。今天早上7时许,在北门换乘中心新亚汽车站门口,十几辆主要往店埠方向的“红面的”正在站门前等客;南门换乘中心站内停靠十多辆红色和银色“面的”,主要是发往烟墩和新街方向……“红面的”最早在肥东境内出现,并在三县迅速蔓延。目前我市手续齐全的“红面的”已发展到1120台。业内人士大声疾呼,当初规划建设四大换乘中心的目的就是疏解老火车站地区的交通压力,但至今仍闲置不用,仅仅成为三县“红面的”栖息地,是资源的极大浪费!(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