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应有公众祭奠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又是一年清明到,在合肥市民各自祭拜故人、表达对去世亲人的哀思时,那些生前用他们的行动为合肥做出过贡献,逝后还用他们的精神感染着这个城市的英灵,也应该得到公众祭奠。”这是近日一位名叫李虹的读者从国外给本报发来的电邮。邮件里称,他是在英国留学的合肥人,只要有空,每天都在网上阅读电子版的合肥晚报,及时了解家乡信息。这一两个月来,他先后从合肥晚报上看到两位英雄的事迹:王庆平和张秀云,感触很深。故而有了以上的建议。

  在收到这位热心读者来信后,记者进行了抽样采访:合肥需要公众祭奠人物吗?受访者中,有商人、大学生、家庭主妇、公务员、媒体从业人员、教师、退休职工等,年龄从20多岁至60多岁。尽管职业年龄不同,但答复几乎一致:合肥需要公众祭奠人物。因为,几乎每个人的印象里都留下过曾经“激励过自己”、“震撼过自己”、“觉得很了不起”的一些合肥人。

  采访中有人提出:公众祭奠人物可以由市民推选,但是选出之后,合肥市民到哪去祭拜这些英灵呢?几位大学生提出:可以通过“网祭”来进行。

  据悉,“网祭”就是在互联网上为逝者建立“个人纪念馆”,并可在网上完成“献花”“点烛”等祭奠活动,通过这种方式寄托哀思、表达纪念之情(如读者对此有什么好的建议,请拨3223550)。

  ·本报记者 石莉·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