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月份全国轿车产量明显下降 车市“疲态”尽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2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中国统计信息网消息: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14.42万辆,比上年同月下降23%。1-2月份全国累计生产轿车32.93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1.5%。

  消息说,轿车生产在经过1月份的短暂回升后,2月份再次明显下降,当月产量接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尽管有春节因素的影响,但1-2月份累计下降1.5%还是表明了轿车市场的疲
弱态势。目前来看,1月份轿车终端销售市场的回升部分原因是受经销商价格回升的刺激,但并未改变厂家指导价格的下降趋势。近期轿车市场再度显现出排浪式降价的特征,在接二连三的降价面前,消费者在谁会是下一个的考量中唯恐避之不及,除非切实需要,持币待购已成为他们的最佳选择。

  当前轿车消费环境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阻碍了消费者的购车欲望。越涨越高的油价也对汽车市场的好转产生了明显的抑制。轿车产销量已经持续近一年的时间徘徊在去年3月份的高点之下,不利的开局使轿车企业完成年度计划的压力大为增加。

  受钢材价格上涨、汇率和整车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头两个月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下降了61.5%,其中整车利润下降78.4%,亏损面达50%以上。34家主要汽车企业中,10家利润下降,13家亏损,利润增长的仅11家。此外,去年在整车大降价的同时,零部件价格降幅不大,目前与整车价格的比价已显得不尽合理,零部件价格的堡垒正在出现松动的迹象,汽车零部件行业利润也将在今年出现十年来的首次下降。(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