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莆田湄洲岛祖庙将向金门赠送妈祖巨型石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莆田三月二十七日电(陈建平)由湄洲妈祖祖庙赠送给金门岛的海峡女神妈祖巨型石雕像,今天在福建莆田市黄石金中艺雕厂雕刻完工,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将于今年农历三月廿三日妈祖诞辰一千零四十五周年纪念日,隆重举行向金门赠送妈祖石雕像和海上启航仪式。

  据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有关人士介绍,这是继赠送台湾北港朝天宫妈祖石雕像后,湄
洲妈祖祖庙赠送给海峡彼岸的第二尊妈祖巨型石雕像。其选用优质白色花岗岩雕制,形状与湄洲祖庙山上的巨型妈祖石雕像一样,设计高度九点九米,取妈祖九月九日羽化升天之意;基座高度三点二三米,取妈祖农历三月廿三降生之意;总重量达一百五十吨。

  这尊巨型妈祖石雕像,由福建省青年民间工艺大师莆田市黄石金中艺雕厂厂长朱伯英亲自雕刻,他曾参加过湄洲妈祖祖庙赠送台湾北港朝天宫妈祖石雕像的雕制与安装。

  据悉,金门方面预定斥资二千五百万元新台币,规划在料罗湾海滨辟设面积四点二公顷的“妈祖公园”,并在园中竖立这尊妈祖石雕像,这将成为料罗湾的新标志,带动金门东半岛的观光旅游,同时庇佑与指引料罗港船只的航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