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媒指出台湾当局煽动游行是误导民众制造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25 中国台湾网

  新华社香港3月27日电香港报纸27日纷纷发表评论,认为民进党及“台独”团体26日在台北举行的所谓抗议《反分裂国家法》游行,实际上是由台湾当局主导的游行,严重歪曲《反分裂国家法》,恶意攻击祖国大陆,蓄意误导台湾民众,企图毒化两岸关系气氛,制造新的紧张和对立。

  香港《文汇报》社评说,这不仅再次说明,“台独”分裂势力是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
的最大威胁;而且进一步证明,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以遏止“台独”,维护两岸和平,是十分必要的。

  社评指出,全国人大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祖国大陆方面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主张,也体现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台独”的共同意志,受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普遍赞同、拥护与支持,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理解。然而,“台独”势力却不择手段地恶意污蔑和攻击《反分裂国家法》,误导欺骗台湾民众,煽动敌视大陆的情绪。“台独”分裂势力搞的“3.26游行”,暴露其内心的恐慌。“台独”分裂势力企图挟持民意公然进行“台独”挑衅,把台湾民众作为“‘台独’人质”,恰恰说明,《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击中了他们的要害。

  《大公报》社评指出,分裂不得人心,“台独”市场有限。尽管台湾当局和岛内“台独”分裂势力使出浑身解数进行煽动、欺骗,台湾的一项调查显示,八成多的民众表示不会参加游行。与此同时,台湾岛内多个政治团体也纷纷批评当局的头面人物煽动游行的做法,对民进党、台联组织这次旨在继续制造分裂的大游行不以为然。

  社评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反分裂、遏“台独”,求稳定、保和平的法律,这是任何不怀政治偏见和别有居心的人都看得出来的。台湾当局其实未必不明白这部法律的和平主旨,但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则采取种种卑劣的手法,对《反分裂国家法》进行歪曲、污蔑,以欺骗台湾人民,制造人为紧张和对抗情绪。他们这是在玩弄民众,也是在玩火。

  《香港商报》社评说,本来,面对祖国大陆释出的善意和维护国家统一的强大民意,“台独”分子应该悬崖勒马或自找台阶,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然而,令人气愤的是,他们却反其道而行之,误导台湾民众,攻击《反分裂国家法》,甚至煽动民众上街游行,使本来有望缓和的两岸关系再次陷入紧张之中。然而,“台独”分子误导台湾民众的阴谋最终是不会得逞的。相信越来越多台湾民众会更正确理解《反分裂国家法》的本意,而不会盲从极少数顽固“台独”分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