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刑获准推迟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40 新民晚报

  死刑犯要和妻子见最后一面,为体现司法人性化和人文关怀——死刑获准推迟一天

  江淮晨报3月17日下午,淮北市第二看守所向次日将被执行死刑的死刑犯朱朝阳传达了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因朱朝阳未能与远在吉林省的妻儿见最后一面,经其亲属申请,淮北中院同意对死刑犯朱朝阳延期一天执行。听完淮北中级法院的通知后,35岁的朱朝阳眼里噙满了感激的泪水。

  朱朝阳在1993年2月因与人发生矛盾,白天持猎枪在淮北市一商场附近将被害人杀害,后潜逃至东北吉林省长春市,改名换姓开了家小饭店落脚谋生,并娶妻生子。2004年5月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逍遥法外11年的朱朝阳被抓捕归案。此时,其妻才知道丈夫是个在逃的命案犯,而他们的儿子已经8岁了。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朱朝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朱朝阳不服提出上诉,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17日下午5时,朱朝阳的父母收到淮北中院下达的“18日晨6时30分朱朝阳将执行死刑”的通知书后,焦急地找到看守所负责人,说因飞机误点,远在吉林的儿媳和孙子未能赶到淮北,恳请法院推迟一天对朱朝阳执行死刑,让儿子、家人最后再见上一面。经看守所向法院提出申请,为体现司法人性化和人文关怀,半个小时后,淮北市中院作出回复,同意申请并下达了推迟一天执行的通知。

  18日上午8时30分,在看守所里,朱朝阳见到了从吉林赶来的妻儿。19日早晨6时30分朱朝阳被执行死刑。(王俊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