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章子怡封后香港电影金像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01 CCTV《全球资讯榜》

  昨晚,香港红磡体育馆内群星璀璨,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此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在这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 ,梁朝伟第5次称帝,而来自内地的章子怡则成为金像奖影后。

  在颁奖典礼举行之前,很多影迷就聚集在红地毯两边等候自己心中的偶像。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梁朝伟和刘嘉玲手着牵 手,大方地摆开姿势让记者照相,国际影后张曼玉和人气越来越高的章子怡都激起了现场的一片尖叫。此外,港台地区的很多 其他明星也悉数到场,
而国际大导演李安的出席更是让本届金像奖显得星光以以。

  本届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奖颁给了在成为国际巨星的路上越跑越快的章子怡,她在《2046》中演绎的凄苦的风尘 女子为爱情而不甘放弃最后一丝矜持的无奈、无助,还是令无数观众泪下、令无数评论家侧目,自然也不能不使评委们为之拱 手献上一票。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章子怡:我太感动了,我从没想过能的奖。这次能得到香港金像奖的肯定对 我是一个肯定。

  而最佳男主角多少爆了一个冷门。在成龙的表演不痛不痒、方中信又是第一次提名的情况下,梁朝伟最终被第五次推 上了前台,简直就成了香港影坛的一个神话。和此前他在《重庆森林》中的心平气和、在《春光乍泄》中的惊世骇俗、在《花 样年华》中的性感备至和在《无间道》中的百无聊赖相比,梁朝伟这次在《2046》里的泼皮无赖,恰恰又是一种对自己的 突破。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梁朝伟:就好像第一次一样,我太兴奋了。我不记得在台上说了什么,头脑一片空 白,我很高兴,这太难了。

  有分析认为,虽然这次男女主角奖的归属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但是梁朝伟和章子怡的获奖都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对梁 朝伟的选择可以说是制造了香港的演技神话,而选择章子怡,则可以看出金像奖评委们的长远目光,毕竟今年的新片《艺伎回 忆录》势必会让章子怡在明年的奥斯卡上更为活跃,那时也许就能看出金像奖的先见之明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