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妈妈”怒告商务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卉)已经怀孕的女公务员,被商务部人事教育劳动司取消了录用资格,5天以后女公务员将和商务部对簿公堂,索赔一元钱精神损失费。今天上午,正在家中休养的唐女士对记者说:“我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去年8月初,刚刚大学毕业的唐女士在老家办理过结婚登记后,进入商务部人事教育劳动司办公室工作。在11月的一次体检中,她被检查出已怀孕,她和丈夫商量后决定要把孩子
生下来。她把自己的情况向领导做了汇报后,办公室的李主任多次找她谈话,明确表示希望她要么打掉孩子,要么离开商务部。很快办公室主管领导表示,司里已通过司务会决议,唐女士负责的文件流转工作已另有其他安排。“从去年11月底到12月初,单位领导多次说让我回家。可我觉得我不能这么不明不白地走。”但是司里随后调整了唐女士的座位,她不能接触文件,开会也被排除在外。

  去年12月17日上午,办公室主任通知唐小姐说司里已决定取消她的录用资格,要求她中午1时前交出钥匙和工作证。12月21日,她拿着商务部取消她公务员录用资格的文件离开了单位。记者在这份文件中看到,商务部认为唐女士“在向组织反映说明个人有关问题时,弄虚作假,严重违反了《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和我部有关规定,经考核定位不合格,取消录用资格。”

  今天上午,商务部人事司办公室李主任对记者说,他从没说过要么离职要么打胎的话。他介绍说,唐女士于去年9月份被录用为商务部公务员,怀孕时还在试用期,因此不存在辞退公务员的说法,只是取消了她的公务员录用资格。其次,唐女士被录用时在资料中填写的是“未婚”,怀孕后又向单位出示假结婚证。单位因此认定唐女士品质不可靠,决定取消录用。而唐女士的委托律师针对此事指出,唐女士老家的婚姻登记机关确实曾向商务部发过一份传真,声称没有查到唐女士结婚登记的资料。但在随后的调查中,登记机关已经发现这份传真系工作失误所致,唐女士于2004年7月2日办理的结婚证是真实有效的。

  网络编辑:李亚敏

  不让无盖井过夜

  宝来撞飞摩托车 连根拔掉电话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