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交会开幕 近万人赶赴国际人才大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37 现代快报
宁交会开幕近万人赶赴国际人才大集

宁交会开幕 近万人赶赴国际人才大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上午,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本届“宁交会”以中国最高规格最大招聘阵容摆起了“国际人才大集”,首日即有近万名留学归国人员和国内中高级人才前来“赶集”,230多家知名企业7000多职位以及南京4部门政府特殊公务员也纷纷锁定“国际化”和“中高级”人才。江苏省省委书记李源潮出席开幕式,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在会上致辞。

  上午8:30,记者走进招聘会现场提前感受会议的“国际化”氛围,总面积1.5万平米的大会会场上已经有不少人开始奔走忙碌,外国经济技术专家组织、国家外专局、外国文教专家组织、国内引智机构、境外培训机构、独联体及东欧展人才交流机构将各自的展位布置得别具一格,澳大利亚一公司将悉尼歌剧院的模型搭建在展位顶端,夏威夷大学中国研究中心除了在展位两侧贴满了夏威夷风情的海报,遒劲的书法写出的横幅墨迹都还未干透。招聘会一开场,许多国外专家、“海归派”手执提前领取的入场券进场,而招聘会检票口也出现了大批“本土人才”,连不少应届毕业生也带着自己的求职简历赶来求职。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万学远现场介绍说,从2001到2004年,我们已在南京成功地召开了三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前三届大会共达成合作意向9600多项,许多专家引进项目和出国(境)培训项目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随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海内外的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已成为国际人才交流的重要舞台和中国引进海外人才智力的重要渠道。

  据介绍,参加2005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代表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有关部门和36个国家、地区的247个外国专家组织和境外人才交流机构,共计1253人。今年南京市推出35项引进外国专家项目,计划引进电子、机械、医药、化工、交通、农业、食品、管理、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外国专家52人次。此外,共征集到南京市75家企业寻求海外合作项目94项、海外留学人员寻求国内合作项目194项。会上,72名留学人员携带项目与会洽谈,其中12位留学人员在现场进行项目推介。

  作为2005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05南京国际化暨中高级人才大型招聘会”进场交流人数突破8000人,其中来自加拿大温哥华大学、英国约克大学、日本九州产业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的“海归派”占5%,其余均是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研究生、博士生和各行各业的实用型中高级人才。高校参与也是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包括中国计量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人口学院、扬州大学、常州工学院、淮阴工学院、新疆石河子大学在内的二十余所高等院校共提供了1000多个教职员岗位。

  另悉,从2001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洽谈会至今,国家外国专家局共认定了345家海外机构具有与中国开展国际人才交流活动的资格,其中外国专家组织87家,人才培训机构258家,认可了4338家国内单位具有聘请外国文教专家的资格。今天下午,大会将继续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对海外人才交流机构与中国有关单位合法开展国际人才交流活动,通过资格认定和年度审核的国际人才交流中介组织将获得由国家外专局颁发的资格证书,这是我国加强对国际人才市场进行法制化、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步骤,是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