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价高 没人认错 难道错在百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40 桂龙新闻网
  房贷新政难挡京城购房热

  樊先生是记者的一位朋友,本科毕业不到两年,去年贷款在北京西部的某明星楼盘买了一处房产。去年10月底央行加息后,他不但没有感到还贷负担重了,反而兴致勃勃地对记者大谈他的投资计划:把房子卖掉,拿卖房的钱交首付,贷款再买两套,一套自己住,一套出租。

  最近房贷新政出台,记者又给他打电话,问他的投资大计是否有变,不想他回答得干脆利索:“没变!得趁着年轻赚点钱啊。这两年买房子还可以,你看我买的房子,买了一年,每平方米已经升值1000多元了。”

  从记者近日了解的情况来看,房贷新政的出台,并没能抵挡京城购房者的热情。
房价高没人认错
房展会火爆异常

  3月24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军事博物馆,老远就看到门口排着一条长龙———都是来看房展的。虽然不是双休日,展厅里人气却特别旺,当天入场参观的房产消费者达到了3.4万人次。

  就在一周前的3月17日,央行将现行的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回归到同期贷款利率水平,实行下限管理。以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为例,其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6.12%的0.9倍(约5.51%),比现行优惠利率5.31%高0.20个百分点。同时,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的城市或地区,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可由现行的20%提高到30%。

  不过,房展会上气氛热烈,摩肩接踵,丝毫感受不到房贷新政吹来的冷风。

  记者在一个展台看到,两个20多岁的小伙子在看马连道的一个均价7300元的楼盘,他们告诉记者,买房子都是为了结婚用,但是不会贷款。“如果不加息,还会考虑贷款,可是现在利息太高了,而且可能还要加息,太不划算了,只好向老爸老妈求援了。”

  记者发现,像这样打消了贷款念头的人不在少数,一位中年男子说:“我买房子,可以贷款也可以不贷款,可是现在半年之内就加了两次息,往后可能还要加,我干吗要给银行打工呢?”

  展厅的二层是二手房展示区,这里的人并不比一层少,不少人在展板前认真地抄写。在“链家”公司参展的尾盘销售中心,短短两个小时内签订看房确认书的人数就达到

  200多人。该公司人士分析说,空置房的需求比过去旺盛了,一是因为交易信息比过去顺畅了,另外就是因为半年间央行两次上调利率,从侧面推动了价格更具优势(相当于一手期房的价格)的空置房的市场消化进度。

  某中介公司的一位顾问忙里偷闲地和记者聊了几句,“现在北京的二手房市场简直就是朝着上海的架势走”。这话让人有些惊讶,要知道,北京的二手房市场活跃度一直远远不如上海。这位顾问对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充满信心,“现在不断加息,买新房成本多高啊,所以很多人开始关注二手房了。”

  有业内人士分析,加息政策对于有实际居住要求的房屋消费者影响十分有限,如果说其对自住者有影响,那么更多的影响应该是人们对于需求房屋的总价、区域、以及何种房屋(一手商品房、空置房、二手房)的重新选择。
房价高没人认错
  资料图:来自北京3所不同高校的学生在北京UHN国际村举行的首届房屋模特大赛初赛现场亮相。这次大赛吸引800多名青春亮丽的女孩参赛。主办方希望通过房模大赛营造一批能够以房地产专业知识和肢体语言演绎建筑美学的模特。新华社记者陈建力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