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行交行有望成为首批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商业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有望成为试点银行,作为首批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商业银行。

  据28日出版的《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工商银行将联合瑞士第一波士顿、中远集团,作为主要股东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交通银行将联合汇丰银行、太平洋保险作为主要股东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继工行、交行之后,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也将步入试点。但这两家银行设基金公司的模式将不同于工行与交行。中行将收购中银集团的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招行将收购招商系旗下的招商基金。

  此前,工行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曾一度选择“间接模式”,即由旗下的中国工商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联合与之有天然渊源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工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但这种方式遭到监管层的否决。

  知情人士称,试点银行的选择将采用“1+1”模式,即同时批准1家国有商业银行、1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而目前工、交、中、招四行的方案,即有新设的方式,又有收购的方式,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完)(责任编辑:张立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