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律师法院门口遭暴打 当日开庭案子被迫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5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3月17日上午8时,广东金粤律师事务所的李和平律师及两位案件代理人来到天河区法院门口,正当他们准备进入法庭时,3名男子突然冲了过来,不由分说对李律师拳打脚踢,并且叫嚣“就是要打死你”。歹徒集中攻击李律师头面部,其中一人在他的脑后部划了一刀。此外,两个代理人也遭到了袭击。在代理人出手反抗时,3名歹徒才匆匆地逃离了现场。此时,歹徒对掉在地上的钱包看也不看。

  李律师和两代理人均认为:这些人不是来抢劫的,其“矛头”显然指向律师本人。由于李律师受伤,当日开庭的案子也被迫延期。昨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殴打律师的行为,并呼吁当事人正确理解律师依法代理的职责。

  无独有偶,去年2月18日晚,另外一名李姓律师下班后到住宅附近的超市购物,遭到3个歹徒殴打。12月20日,该律师前往车库取车时,再次被两名身穿警服手执警棍人员从后袭击,两名凶徒甚至追到他家,把李律师的腿都打断了,致使李律师因伤卧床一个多星期。李律师表示,两次被殴打前都有嫌疑人上其办公室踩点,或者通过假装案件咨询的形式看相认人。至今,该律师还受到不明电话威胁、骚扰。(南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