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行将贷15亿元加快贵州光照电站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0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笔者于3月26日走访工行获悉:中国工商银行最近决定将向光照水电站发放固定资产贷款15亿元,先 期投入由工商银行兴义分行向光照水电站贷款2亿元已通过审批。据此,工商银行兴义分行根据该电站施工进度,于今年3月 中旬已向贵州北盘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发放贷款4000万元,为加快又一“西电东送”重要电源点的建设步伐,给予了大力 支持。

  黔西南州地处水能资源非常丰富的南、北盘江界河畔,具有开发成本低、上网价格低、清洁又环保、并处于“西电东 送”前沿基地区位等优势,贵州北盘江水电开发公司为抢抓“西电东送”机遇,科学、合理开发北盘江丰富的水能资源,定于 2001年7月20日晚上7时在晴隆县民族中学广场——首次拉开了将动工兴建一座装机规模4×26万千瓦、年发电量2 7.77亿千瓦时、最大坝高195.5米、相应库容31.35亿立方米、调节库容20.73立方米、工程总投资57. 33亿元的“龙头”电站帷幕。其中企业自筹资金10亿元,其它资金都将来源于工商、农业等银行的贷款。

  为确保光照水电站建设资金需要,工行兴义分行从电站项目的可研勘察设计开始,就积极介入电站建设,向上级银行 推介项目,参与评估论证,为项目贷款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工行兴义分行、工行贵州省分行的努力下,2004年底 ,光照电站项目通过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评审,中国工商银行决定向光照电站发放固定资产贷款15亿元,期限20年,兴义 分行先期投入2亿元。今年3月中旬,贵州北盘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根据施工进度,已经在工商银行兴义分行提出现金400 0万元。至此,工行贷款在支持光照水电站右岸进场公路、左岸上场公路、施工变电站、大坝围堰及坝基开挖等施工项目上发 挥了重要作用,极大地推动了“西电东送”重要电源点之一的光照水电站的施工进度。(周 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