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瓯海招商引资有"独门秘器" 三家外资企业同时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4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28日消息:温州应氏服饰有限公司、温州都曼服饰有限公司和温州震洲服装有限公司三家外资企业定于今天上午在仙岩工业基地同时开工。这也意味着规划面积5.6平方公里的瓯海经济开发区仙岩工业基地正式启动建设。这些入驻基地的企业,都是开发区管委会不懈追求的结果。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而对于“窈窕淑女”的标准,“科技型、外向型、高附加
值,低投入,高产出的企业,这就是管委会心目中的‘美女’。”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国华说。

  对那些“天生丽质”者,管委会都热情追求。去年,管委会了解到,上海飞洲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有意来温州投资。这是一家高科技型企业,正好符合工业基地的“选美”目标,于是管委会成员便立即与上海投资方接触,表达“爱慕”之情,终于打动了这家公司的“芳心”,吸引这家公司到仙岩工业基地落户。

  在寸土寸金的温州市区,管委会手持5.6平方公里的“聘礼”,其追求攻势已不限于国内,而是全球出击。瓯海区组织的“选美团”曾到罗马,遇上了当地侨领陈良金。得知陈良金有意投资服装厂,“选美团”一见钟情,在手续审批、土地政策等方面给予诸多优惠,促使陈良金决定在仙岩工业基地投资办厂。

  瓯海区外经贸局局长金庆仁介绍,瓯海丽岙、仙岩是著名的侨乡,以侨为“媒”,放眼全球,已经成为瓯海区招商引资的“独门秘器”。去年,瓯海区就有50家外资企业前来落户。

  据悉,仙岩工业基地启动建设之后,另有89家企业也将在近期内陆续开工。郑国华介绍,下一阶段,仙岩工业基地又将拿出该基地50%的土地专门用于吸引外资,而汽摩配、五金、箱包、鞋革服装将是该基地的“目标美女”,通过引导入园企业向科技型、外向型和附加值高的项目发展,促进瓯海区招商引资工作和产业提升。(温州都市报记者黄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