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子王旗:谁给这些教辅用书贴上了涨价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57 北方新报

  本报讯(记者杨佳)记者日前接到投诉:本学期开学后,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教育局统一购买了《素质教育同步训练 册》和印制了《中小学生自护自救安全常识手册》,并且通过各中小学校发到了学生手中,在收费问题上涉嫌利用教辅用书乱 收费。对此,记者于3月21日来到四子王旗进行了调查。

  在四子王旗政府驻地乌兰花镇,记者先后走访了几所中小学校,在一些学生的书包里
看到了这些教辅用书。这些教辅 用书封页和封底上标注的定价都被贴上了一张不干胶小标签,标签上标注的价格比原来的定价普遍高出1元多钱。比如一本原 价4.2元供三年级下学期使用的数学训练册,在小标签上标注定价为5.8元,原价4.5元的语文训练册在小标签上也变 成了5.8元。

  记者随后采访了四子王旗教育局副局长王金山。据王金山等同志介绍:四子王旗在读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生大概有2 万多人,这些教辅用书是教育局为了防止老师们为学生私下订购相关用书,特意从呼市第八中学附近的汇文教学考试书店订购 的,小标签是书店贴上去的,上面标注的是自主零售价,与教育局无关。尽管定价被书店提高了,但是教育局仍然打算按照原 定价向学生收费。至于为全旗中小学生每人发放一本《中小学生自护自救安全常识手册》的事情,是旗教育局为了更好地对学 生进行安全教育而统一印制发放的,每本向学生收取了3元钱。

  3月23日,记者回到呼市后来到汇文教学考试书店了解情况,书店的3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教辅用书上的小标 签根本不是书店贴上去的。”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自治区教育厅纪工委书记程哲。程哲说:“纪工委还从未见过利用小标签 擅自抬高教辅用书价格的乱收费行为,如果这些小标签真是四子王旗教育局贴上去的,则属于性质非常恶劣的乱收费行为。至 于发放《中小学生自护自救安全常识手册》并且向每位学生收取了3元钱的行为,毫无疑问属于乱收费行为。对此,自治区教 育厅将派专人到四子王旗进行调查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