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期盼服务窗口便民,代表建议双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末能办证?

  本报讯办证难!许多市民反映,工作日上班走不开,等到周末有空了,办证的服务窗口又不开放。广州市人大代表袁方提出《关于调整政府对外服务窗口服务时间》的建议,希望窗口部门利用晚上和周末开放,切实便民。

  据介绍,由于服务窗口开放的时间与广大群众工作的时间完全一致,工薪阶层要到街道办、居委会、派出所、交警办证处、房地产交易中心等一系列政府对外服务部门,办理计划生育证明、交纳汽车罚款和办理牌照、办理社会养老保险、房产交易等诸多事宜,都必须向工作单位请假,造成极大不便。

  代表建议对外服务的窗口单位,能采取轮休等形式,在晚上延长两小时工作,或在双休日适当开放为市民提供服务。

  周末开放服务窗口的做法目前已在某些单位探索试行,广州市老八区的婚姻登记处周六上午对市民开放,方便市民办理婚姻登记手续;越秀区北京街社区服务中心周六全天开放,为居民提供办证等服务,并接待来访。

  (杨媛 曾璇 骆苹 罗颖)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